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文明先锋扫楼活动

2015年12月05日 09:30  

学生公寓是我们大学生的另一个家,这个家是大学生日常生活和学习的地方,它见证我们的成长,给我们大学生活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学生公寓是没有教师的课堂,是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和同学们进行思想交流的重要场所,是反映学生精神境界和校风校貌的重要窗口。而现在,许多商家以宣传为目的,将广告和传单直接贴在公寓的每个角落,严重影响到公寓的美观和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公寓是我们的家,需要我们用心去呵护。建设和谐公寓,人人有责。

一、活动主题

“开展文明先锋扫楼,建设和谐文明公寓”  

二、活动目的

    1.为倡导大学生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充实大学生活;

    2. 努力建设和谐公寓,为学子提供一个“整洁干净,文明有序”的生活环境,;

    3.为了增强同学们热爱劳动的意识;

    4.促进同学们互相交流,互相帮助,团结友爱,提高同学的团队凝聚力。

三、主办部门

    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宿管维权部、学生党支部、文明先锋队

四、活动时间

2015121日至124

五、参与人员

    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成员、义工团全体成员、宿管维权部全体成员、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所有成员、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文明先锋队、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学生第八党支部所有党员、学院所有入党积极分子

七、活动流程安排                            

(一)活动准备

    1.召开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全体人员会议,讨论本次活动计划;

    2.联系学院有关领导人,待其许可,协商本次活动的具体安排;

    3.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成员对公寓中牛皮癣进行拍照宣传,扩大本次活动的影响力;

    4.在活动前将参加活动人员进行分组,确定每组负责人和工具的分配。

    ()具体活动

    1.121日中午对活动人员进行点到并拍照留念;

    2.为每组负责人发放清洁工具并安排所负责的楼层;

    3.活动开始后每个志愿者都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负责人负责具体人员安排,志愿者服务中心成员对活动成果进行拍照考核;

    4.在志愿者们积极的劳动中,扫楼活动提前完成,志愿者服务中心成员收集好卫生工具并收集各班志愿者卡进行盖章。

八、活动总结与感想

1.本次活动的圆满完成,也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配合。此次文明先锋扫楼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公寓的爱护意识,也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相互合作。活动的过程是辛苦的,但得到的体会却是永久的,相信此次活动能够让我们的“家”更加整洁。

2.本次活动传播精神文明理念,让更多的人加入我们的队伍。同时,加强了广大师生对志愿团体的认识,使保护环境深入人心,为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学生公寓是需要每一个入住的学生去用心呵护的,此次活动的开展,不止给学生公寓脱下了丑陋的“服装”,也让同学们明白了牛皮癣给我们日常生活所带来的严重影响。相信通过本次活动,能够让同学们对牛皮癣坚决说不,和乱贴小广告的商家抗争到底,不止还我们公寓一个清洁,更要还我们学校和社会一份舒适。

 

上一条:关于重申学生公寓内禁止饲养宠物的公告 下一条:关于举办第五届大学生公寓文化节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