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学业预警学生“一帮一”帮扶活动

2019年05月16日 20:51  

一、活动背景

近年来,学校大力推行学风建设活动,并下发了《学风建设八条规定》等一系列文件,为把湖南城市学院建设成文明和谐的育人环境,促进学生的成长成才做出了许多努力。为了促进本院学风建设活动的发展,进一步激发基层团组织的活力,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教育广大青年同学关心学院发展,自觉维护学院形象,更好的激发全院师生“爱学、好学、善学”的积极性,营造“人人关心学院发展;人人为学风建设做贡献”的浓厚氛围,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也做出来一系列工作安排,降级预警学生一帮一帮扶活动便是其中之一。
   二、活动目的
   开展此次活动旨在加强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各班学风建设。促进各班同学之间的学习交流,增强班级凝聚力。通过各班级同学的共同努力,帮助学业预警学生尽快脱离学习困境,提高全院学生的整体学习水平。通过这一活动,让本院学生对学风建设引起重视,将学风建设放在心里,正所谓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通过个人的努力,促进班级的发展,进而提高全院的学风建设,为本校的学风建设添砖加瓦。

三、主办单位

湖南城市学院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学习部

四、参加对象

湖南城市学院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全日制在籍学生

五、活动主题

降级预警学生一帮一帮扶活动

六、活动时间

2019年5月15日

七、活动安排

1. 本次活动以班级为单位,根据班级实际情况从班内前20名同学中选出一名来帮助学业预警学生,使同学们在学习中相互促进,实现共同进步。

2. 此次“一帮一”活动由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学习部督促,并定期落实帮扶情况,将其纳入班级考核。

八、活动感想与总结

此次活动是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的一个特色活动,它的成功开展离不开市测院领导与老师的支持与督促,离不开同学们的理解与配合,活动的成功展开体现了同学互帮互助的情谊,本次活动虽然由学习部主办,但真正起主力军作用的却是主动参加的帮扶人员。

上一条:开展以“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主题的毕业生人生教育大会 下一条: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全方位做好学生资助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