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以“诚信教育之学生管理与考试纪律”为主题的班会

2019年11月15日 19:27  

为树立湖南城市学院学生正确的考试观念,规范考试纪律,市测院的班主任以及辅导员和书记对考试纪律十分重视,以及《刑法(修正案)》对考试作弊作出的刑事处罚的规定。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学习科创部开展了以考前纪律教育与宣传”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一丶活动主题

考前纪律教育与宣传

二丶活动目的

此次主题班会的学习活动,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考试观念,教育学生自律自爱完善自我,认真备考,文明考试杜绝作弊,通过自己的努力来获取优异成绩,对自己负责,对老师负责。再者,贴切学生的实际,通过让学生参与策划、举办此次活动,使得学生的思维火花得以迸发,实践活动能力得到切实的锻炼和提升!

三丶主办单位

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办公室部

四丶活动时间

2019年11月15日

五丶参与人员

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大一全体学生及每班副班和班主任

六丶活动流程安排

  1. 1115日晚上七点之前副班长照常写好板书

  2. 班内宣传委员在晚自习组织同学之前画好与主题相关的板报

    3)七点二十每个班在各班晚自习教室进行以考前纪律教育与宣传”为主题的班会活动。主持人为各班副班,发言人为各班副班、班主任、班长及各位同学,副班要掌握好班会进度,讲话方向以及发言人之间的衔接

    4)副班进行开场白,调动同学们参与班会活动的情绪

    5) 副班为同学们认真详细地讲解相关考试纪律以及考试要求,适当的结合《刑法(修正案)》讲些真实存在的案例,对同学们起到警醒作用。讲解的同时同学的疑问进行解答。

    七丶活动总结与感想

    我院本次以“诚信教育之学生管理与考试纪律宣讲”为主题的班会取得圆满成功。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通过副班的讲解了解到诚信考试的重要性。诚信是一种生活的大智慧,诚信是一切良好非智力因素的精神底色,诚信是学会做人的支点,诚信让我们如此美丽!诚信也是做人的基本道德准线;诚信更是一种责任,有这种责任心的人,才能不断完善自己,关爱他人,才能乐群敬业,促进校园文化和谐。

上一条:关于2019年度困难党员党内关怀帮扶对象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9年度困难党员党内关怀帮扶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