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张虚怀同学的募捐倡议书

2018年09月19日 11:51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当我们沉浸在开学的喜悦,与同学好友们相聚的快乐中,有这么一位学生正在病床上与病魔做着一场实力悬殊的斗争,这是一场生与死的抗争。当同学们来看望他时,他都是笑着,轻松地和同学们谈论趣事,他笑着说:“就休学一年,明年我来做你们学弟”他依然对生活充满希望,可面对这突如其来的病魔,如此年轻的他怎么能真的这么坦然,他只是不想让身边的人担心罢了,病床上笑着的他让我们心疼。

    他是张虚怀,湖南城市学院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1602601班的组织委员,同时也是市测院宿管维权部的一员。一个乐观向上积极开朗的男孩,他一直积极参加班级活动,参与部门工作,与同学相处友好,不敢相信这么一个阳光男孩会被死神一般白血病缠身。

    今年暑假7月13日,张虚怀突然头痛,头晕,呕吐,双腿无力,腿上出现大量血点,被送往医院,经过骨穿,腰穿等化验后,在长沙湘雅附一确诊为急性淋巴白血病T型,属于白血病高危,有一系列并发症。7月17日病危,进入湘雅ICU抢救,七天后稍有好转,进入血液科治疗,进行第一期化疗。8月17日,因T型白血病唯有进行骨髓移植才有机会活下去,医生建议转院治疗。在长沙34天的治疗中,张虚怀家花费将近20万。

    8月26日,一家三口赶到北京燕郊陆道培医院。为了照顾他,防止他感染,引发并发症,他的父母已辞去工作两个月了,家里没有生活来源,而在北京燕郊陆道培医院的治疗费用远远高于长沙湘雅医院,每天的治疗费用将近两万。现在张虚怀正在进行第二次化疗,他的情况不容乐观,每天头痛,头晕,厌食。如若配型成功,后期要进行骨髓移植,将需花费医疗费200万。

    如果没有这场疾病,张虚怀的家庭也和所有家庭一样幸福而知足,可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谁也想不到会有这样一场灾难降临。经过这段时间的抢救治疗,他父母的积蓄难以维持到进仓骨髓移植,而进仓移植最少需要50万,而后续治疗超过100万。

    青春正年少,怎会轻易放弃这一个鲜活的生命,谁不愿幸福安康地活着,谁不愿在阳光下奔跑挥洒青春汗水。同学们,我们怎能就这样看着一个和我们同样年轻,本该同样精彩的生命一点点地消逝吗?看着一朵生命之花在它还没有绽放到最美之前无奈地凋零吗?请大家伸出援助之手吧!因为即便是举手之劳的关爱,在需要帮助的人眼里,不仅仅是减轻经济压力,更可能是精神上的支持,给予了他新生活的希望。也许您并不富裕,但我们相信,涓涓细流,汇成江海,不论你的能力大小、捐款多少,只要每个人用真诚的心,献出一份爱,编织一份情,就可能创造生命的奇迹,挽救一个人的一生,拯救了一个家庭。

感恩所有的爱心人士,感谢遇见最好的你们!

联系方式:张虚怀同学微信:z1071472891

          张虚怀妈妈手机号码:13108861693

              张虚怀同学工商卡号:6212261912000628565

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

                                       2018年9月19日         

上一条: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公示 下一条:慰问贫困学生 情暖贫困家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