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就业创业工作制度

2022年03月10日 16:05  

毕业生就业工作是衡量高校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准的标尺,是学校办学的生命线。为切实做好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提高毕业生的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实现毕业生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根据学校相关要求,结合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实际,特制定本工作制度。

一、指导思想

以提高就业率与就业质量为目标,以提高就业指导水平、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为重点,以理念创新、制度创新、方法创新为动力,以提高服务意识与服务水平、规范就业管理制度、明确职责分工为保障,高质量地完成学院毕业生的就业工作。

二、组织领导

为保证学院就业创业工作的顺利开展,特成立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就业创业工作指导小组,全面负责和协调学院的就业创业工作。

组 长:饶迎 黎永索

副组长:陈义平

成 员:就业专干及学工办全体辅导员老师、所有系主任。

三、具体措施

(一)建立毕业生班级就业信息员制度。在每班设立就业信息联络员(班长、团支书),及时传达就业信息,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建立毕业生信息库,及时对每个毕业生进行摸底调查;制作毕业生就业情况登记表,定期统计每个毕业生的就业(签约)情况;落实到每一个学生,做好针对性的工作,为毕业生就业排忧解难。

(二)调动全体教职员工的积极性,全员参与,明确分工,实现毕业生就业工作全员化。积极鼓励教职工帮助学生开拓就业市场,为学生提供尽可能多的招聘信息。充分利用网络资源,通过朋友、同学、亲戚、同事等一切社会资源,积极与用人单位联系,努力为毕业生寻找就业机会,同时鼓励毕业生积极地自主创业。

(三)有效利用校园网、宣传橱窗等媒介,大力宣传就业形势和政策,为毕业生及时提供招聘信息,保证信息渠道畅通。通过毕业生供需洽谈会、校友联谊等形式,树立优秀毕业生典型,大力宣传毕业生典型事迹,加大就业宣传力度。

(四)及时召开就业工作研讨会,总结经验,解决就业工作过程中的实际困惑与问题,同时主动加强与兄弟院系的经验交流。

四、目标任务

严格按照学校招生就业处下达的指标任务,努力分阶段完成。具体要求是:530前就业率超过50%630日前就业率超过60%830日前就业率超过90%

五、绩效考核

(一)实行就业工作责任任务分解。动员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到就业工作中来,广泛联系、介绍用人单位来学院招聘。担任本科生毕业论文指导工作的导师有责任对应指导、帮助学生就业。

(二)实行毕业生就业工作与教职工的年度考核挂钩制度。年度评优考核时,对在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教职工,优先考虑奖励。对积极引荐用人单位来学院招聘、在就业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学生,将在评优评先、推优入党、推荐就业等方面给予优先考虑。

六、毕业生离校工作

认真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确保校园和谐稳定。精心设计毕业教育的各个环节,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倡导文明离校。方便快捷地为毕业生办理所需手续,善始善终地做好服务工作。

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学院发展的生命线,希望全院师生高度重视,牢固树立“就业工作,人人有责”的观念,构建院领导、辅导员、全体教师及学生组成的较为完善的毕业生就业工作体系,努力提高学院的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

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

20223






上一条: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办学特色 下一条:21-22年度招生就业中心干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