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讨论会

2020年04月03日 15:21  

为扎实推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202042日下午14:30,学院在市测楼320会议室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讨论会,党委书记王彬、院长黎永索、班子成员和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本次会议主要围绕申请书摘要、申请书格式、申请书内容以及资金预算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地讨论,为项目申报教师提供了修改和完善的指导性建议。自201910月启动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工作以来,学院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该项工作,通过定期组织申报教师开展讨论和交流会、函询相关领域专家、建立QQ群等多种方式,以确保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推进和质量。

    黎永索院长针对项目申请书中存在的摘要不简洁、表述不清楚,预算项目不合理,国内外研究现状总结不到位,研究内容不清晰等具体问题逐一提出建议。王彬书记在总结中首先对老师们的积极撰写、申报国家级项目表示肯定,同时,对参会人员提出了四点期望:(1)博士、教授是我院科研工作的中坚力量,应该充分发挥科研实力;(2)各专业要明确研究方向、建立研究团队,这样才会更有利于专业水平的提升和专业特色的形成;(3)研究课题和项目要充分结合当地经济发展需求,使得研究成果能够真正落地;(4)科研项目可以与创新创业、互联网+、挑战杯等大学生项目相结合,提升大学生的创新和实践能力。

QQ图片20200403094116

上一条:学术讲座预告——科技论文的撰写 下一条:关于组织评选益阳市优秀科技工作者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