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信仰对话——团员民主评议大会暨“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主题班会

2020年04月07日 13:56  


 2020年4月6日19:00整于腾讯会议召开各班班团支部2019年度团员民主评选大会,要求支部全体成员准时参加。

一、会议开始,由团支书宣读评审条件,介绍团员民主评议情况,并强调相关要求及纪律。然后进行支部团员发言,各团员各抒己见,优秀团员参选者进行竞选发言。会议最后于QQ班级群进行投票,对优秀团员名额获得者进行最后审议同意。评审过程如下(以1902401班为例):

1. 团员发言并竞选优秀团员

 

 

    

2. 根据竞选名单,同学们在QQ群投票选出优秀团员   

       

 

整理投票结果如下:

 

 

在认真评选后,支部全体团员40人,投票通过12名优秀团员,在相关班群进行优秀团员名单公示。情况如下:

 

    

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为青年的成长提供了广阔空间,为青年人生出彩提供了难得机会。在认清时代使命的基础上拥抱新时代,在担负时代使命的过程中建功新时代,这是弘扬五四精神的必然要求,也是新时代青年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班会开始前,各班班干部组织学生收集有关的事例和名人名言,并动员全体成员围绕主题做好发言准备。

 

 

 

 

      同学们自主探讨并发言

 

  水因为有了岸的约束才优美地汇成河流,责任像水有了岸一样,不仅能给予他人以满意和快乐,而且还会使自己更美丽、更高尚。

如果责任是颗渺小的种子,那么担当就是肥沃的土壤,一旦播种,随着时间的推移,它就会生根、发芽;它就会开花、结果;从而点缀你的人生,充实你的人生。责任和担当,是一缕璀璨的阳光,照亮每个人的心底;责任和担当,是推动人类历史、开创人类文明的那滚滚车轮。让我们将责任时刻铭记于心,将担当处处落实于行,做一个有责任,勇担当的人。

上一条:感恩教育--培养感恩意识,唤醒时代责任感​ 下一条: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2020届校级优秀毕业生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