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感恩助学,诚信贷款”主题班会

2015年05月20日 10:30  

 

    人无信不立,国无信不强!诚信做人,才能“一诺千金,自强自立”;诚信做事,才能“努力工作,回馈社会”。作为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各位大学生,作为深受国家、社会、学校关爱的学子,更应恪守诚信之德,常怀感恩之心。饮水思源,如期履约,按时还贷,是每个接受国家助学贷款资助同学应尽的义务。

一、活动主题

    感恩助学,诚信贷款

二、活动目的

通过此次活动,旨在激发同学们的感恩之情,增强同学们的诚信意识,让同学们了解感恩与诚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付诸行动,让同学们在未来的社会角色中可以分清是非曲直,让自己的知识和力量服务于社会和国家,服务与自己的良知和道德,争荣而避耻。作一个民族和国家,个人和社会都认可的有德,有荣耻,守信之人,在自己的未来人生中,对得起自己的良知,对得起自己的国家和民族!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三、主办单位

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团学会学习部

四、活动时间

    2015519

五、参加人员

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大二、大三全体同学

六、    活动流程安排

    1.班级群里预先开展关于当今部分大学生不懂感恩,不讲诚信的不文明现象的大讨论。

2.由班团支部开展“诚信”微力量活动,进行“诚信”微博说说传递活动。并授予转发微博说说数量前两名的同学“诚信传递使者”称号,赠送精美小礼品。

3.开展班会,过程中给“诚信传递使者”和每大组评出的一名“诚信之星”颁发证书及奖励。

八、活动总结与感想

1.施恩、感恩与诚信,只有这几者结合起来,我们国家的助学政策才能切实贯彻。我们总是在有意无意间接受了别人为自己的付出,接受了别人予你的恩惠,我们要学会怎样用实际行动去感恩,而且踏踏实实的去做得更好,时常怀着一份诚实之心去行动。

2.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同学们明白了需要怀着心怀感激之心、诚信之心和对国家回报的责任心。我们是否努力学习,我们是否按时还请助学贷款,我们是否将爱心的接力棒继续的传递下去?如果我们回答是肯定的,那么我们国家的助学政策就是有意义的。

当我们做一件事的时候,想想是否对得起良知,是否经得起诚信的检验。诚信乃立身之本,感恩为动力之源,我们必须行动起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让世界都开满感恩和诚信之花,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就会是美好的人间。

 

上一条: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2015级新生班主任、副班主任、班导配备 下一条: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