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益阳市第二届“双创先锋”评选活动公告

2018年07月03日 11:57  

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市科技局正在开展益阳市第二届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和创新创业项目评选活动(简称“双创先锋”评选活动):

一、活动目的

加快落实《益阳市人才行动计划》,以人才为突破口加快创新资源集聚,以市场为导向推动人才项目与资本对接,精准培育和引进一批创新创业项目和人才团队,推动全市创新引领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二、活动主题

逐梦益阳——在希望的田野上

三、报名条件

评选分创新创业人才(团队)组、创新创业项目组两大类,已经获得益阳市第一届“双创先锋”荣誉的不再参加评选。

(一)创新创业人才(团队)报名资格

1.拥有科技创新成果和创业计划的创业个人与团队(如海外留学回国创新创业人员或团队、进入创新创业实施阶段的优秀人才或团队、大学生创新创业人才或团队等)。

2.拥有合法有效的知识产权、科研成果或核心技术,无知识产权或其它经济、法律纠纷。

(二)创新创业项目报名资格

1.2015年1月1日以后落户我市、具有高成长性和投资价值的创新创业项目,或在益阳市域外已注册的创新创业项目与企业。

2.项目符合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我市支柱产业发展方向与长远需求,能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产生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

3.项目拥有合法有效的知识产权、科研成果或核心技术,无知识产权或其它经济、法律纠纷。

4.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

四、评选流程

(一)启动仪式。宣布赛制,接受预报名。

(二)报名与基础筛选。报名者发送BP及项目申报书至邮箱cxcyxf@163.com。对申报材料进行资格审核和筛选。报名时间:6月13日—8月1日。

(三)高校宣讲。赴相关高校开展宣传,接受现场预报名。时间:6月下旬。

(四)初评。通过基础筛选的人才(团队)和项目进行路演,分别评选出前20名创新创业个人(团队)和前20名创新创业项目。时间:8月上旬。

(五)培训。对初评评选的40个项目和人才(团队)开展针对性培训。时间:8月中旬。

(六)复评。对初评评选的40个人才(团队)和项目进行路演,分别评选出前10名创新创业个人(团队)和前10名创新创业项目。时间:8月下旬。

(七)重点项目考察。考察当地项目和益阳创业园区。时间:9月初。

(八)现场洽谈。组织洽谈,汇报落户计划。时间:9月上旬。

(九)签约仪式。举行颁奖以及落户创业签约仪式。时间待定。

五、奖项设置

1.对复评评选出的20个项目或个人(团队),经过洽谈能落户益阳的(注册公司或子公司、与益阳本地企业成功合作),获得益阳市“十大创新创业人才(团队)”或“十大创新创业项目”荣誉称号;落户成功后将获得20万市级创新创业专项扶持资金。对其中不能落户益阳的,不列入“双十”名单,但颁发“优胜奖”证书,空缺递补。

2.对于复赛排名前5名的人才(团队)或项目,将获得58众创提供的58训练营免费培训名额和紫荆厚德提供的创业营免费参训名额。

 

    具体文件和申报书参见政府门户网站正式公告http://www.yiyang.gov.cn/yiyang/2/3/4/content_394375.html


上一条:关于我校教职工子弟秋季入学的通知 下一条:转发关于规范校园交通秩序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