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思想,凝心聚力”主题团课

2022年12月02日 14:31  


中国共产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已经胜利闭幕,当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已经是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我院老师非常注重同学们的思想建设,良好的政治教育是开展一切活动的基石和保证。在2022年11月5日,我院老师一起在市测楼320举行了“引领思想,凝心聚力”主题团课,老师带领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一系列的学习。


各位老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为切入点,从中国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入手,分析当前中国教育面临的新挑战和新机遇,强化学员作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系列重要论述精神为侧重点,结合自己三十多年思想政治工作经验,与参训学员分享了关于学校如何立德树人的深入思考与路径策略,用丰富的实践工作经验,讲授做好德育工作的主要内容与操作方法;以健全“三全育人”机制、建设“四有”教师队伍、完善“五育并举”体系、破除“五唯评价”顽疾、下足教育“六个功夫”和始终做到“九个坚持”等方面为着力点,引导学员明确了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路径方向。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老师所举办的学习大会,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面展开,既有理论引领、又有实操指导、更有经验交流,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引导学员全面、准确、完整、深刻地学习理解二十大报告关于新时代教育的使命任务与发展方向,帮助学员正确把握新时代德育工作的完整体系与实施要领。在今后实际工作中,一定能努力把立德树人贯穿职业教育全过程、课程思政各环节,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一院一品”特色系列活动——“测绘学中的人文指导”讲座 下一条:笃行明志,逐梦青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