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教育——资助感恩,励志成才”团课

2022年12月13日 22:14  


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于2022年12月11日下午14:00举行了以“感恩教育——资助感恩,励志成才”主题的线上主题团课——资助感恩,励志成才。

本次班会面向全体大一新生,从祖国、父母两方面讲解感恩的重要性,首先通过两则故事以及名人名言,让同学们更加生动地理解感恩的意义;接下来,各班班长就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等国家助学政策展开讲解,让同学们了解到国家对于教育事业的支持,而面对国家的如此馈赠,我们当代大学生更应懂得感恩:感恩教育,感恩助学为梦,梦为铸人;最后,由各班班长组织同学们自由发言,分享本次班会的感受,阐述自己对于感恩的理解。




古人云: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感恩,对于每一个大学生来说,都是一种必不可少的、宝贵的品质,对于刚刚步入大学的大一新生更是意义非凡。本次班会,让同学们对于感恩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思考,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可以践行“感恩”二字,为班级、学院做出贡献。

12BA2




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2202302-36李星华




上一条:“心怀感恩,所遇皆美好”团课 下一条:“资助诚信教育”团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