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院一品”特色系列活动——普及测绘法主题活动

2022年11月27日 13:29  


活动合照

介绍雕塑来历

有奖问答活动

(市测院通讯员  胡雅婷)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于20221126日下午14:30——17:30开展“一院一品”特色系列活动——普及测绘法主题活动

在益阳市秀峰公园烈士纪念碑广场上,湖南城市学院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开展了以普及测绘法为主题的活动。本次活动,团结了支部成员,引导团员青年立志做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促进了学院精神文明建设。

首先,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团委学生讲解员曹明辉同学向大家讲述了红军长征第三次反围剿战役中牺牲的益阳籍烈士曾士峨同志的英勇事迹,分享了马迹塘战役。在纪念碑前,同学们认真地聆听讲解员讲述的红色故事。随后,他们在烈士雕塑前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团誓词,后在烈士纪念碑前向烈士致敬。

接下来,曹明辉向同学们宣传了测绘法,引导大家“规范使用地图一点都不能错”,深入宣传贯彻测绘法有利于维护国家地理信息安全。蒋佳乐同学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一百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最后进行了有奖问答活动,同学们积极举手抢答,现场氛围活跃,给本次活动画下了完美的句号。

“革命烈士永垂不朽”。时间的长河流淌不息,却冲刷不了我们对革命烈士的怀念,当年烈士们浴血奋战的每一寸土地,今天已鲜花朵朵、绿草如茵。当年那硝烟弥漫的天空如今已碧空如洗、红旗飘扬。生活在灿烂阳光下的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先烈们的英明。本次活动,我们对伟大建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领悟,对党的初心使命有了更真切地理解。我们团员青年要听党指挥,永远跟党走,让鲜艳的五星红旗在祖国的上空永远飘扬。

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 220220132 胡雅婷


上一条:测绘技能大赛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热烈祝贺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夺得2022“迎新杯”男子篮球赛总冠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