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研究中心>>新闻公告>>新闻动态>>正文
    2021年湖南省村镇饮用水水质安全保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2021年11月28日 舒金锴 

    本网讯(通讯员 舒金锴)20211127日,湖南省村镇饮用水水质安全保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2021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召开。

    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湖南大学教授施周,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湖南科技大学教授任伯帜,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湖南首创投资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张哲麟,南华大学教授周书葵,湖南大学教授陈耀宁、周石庆,以及学校党委副书记旭娟教授,中心主任、人事处处长张伟教授、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和中心核心研究人员等22人出席会议。

    旭娟致欢迎词,他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表示中心将聚焦村镇饮用水水质安全,加强产学研合作,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专业和人才智力优势,开展应用型研究,培养一流应用型人才,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中心主任张伟教授就中心年度工作汇报(含水源地水质预警平台进展情况)2021年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等作了汇报。

    随后,与会人员对2022年度开放课题进行讨论,一致通过立项。同时,对中心研究内容、成果转化、示范工程建设和可持续性发展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施周作总结讲话。他表示,要着力解决村镇集中供水存在的安全供水关键技术问题,研发适用区域内村镇饮用水高效处理技术、工艺及设备等,形成系列标志性成果,改善水生态,保障村镇饮用水安全。要强化村镇饮用水水质安全保障关键技术研究示范工程建设,打造国内一流的村镇饮用水水质安全保障研发基地和工程化应用基地,同时指出,要积极做好验收准备工作,进一步梳理中心前期研究成果,对标中心建设任务要求。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 益阳市科学技术局 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