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研究中心>>新闻公告>>新闻动态>>正文
    中心一行赴长沙(中国水务)有限公司学习调研
    2020年09月11日  

    本网讯(通讯员 舒金锴2020910湖南省村镇饮用水水质安全保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一行赴产学研基地长沙(中国水务)有限公司进行学习调研。参加学习调研的人员有中心主任、科研处处长张伟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争蔚教授,中心成员、学院副院长汪爱河,中机国际市政所陈世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舒金锴老师。

    长沙(中国水务)有限公司集团总经理谢科军、副总经理陈辉热情接待了张伟一行,并举行了交流座谈会。座谈会上,张伟教授衷心感谢公司多年来给予学校发展的关心及对2018年教育部审核评估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并简单介绍了中心的三个研究方向,即水质安全预警与水源地水质安全保障、微污染原水预处理技术与工艺装置研发、消毒副产物生成阻断、抑制及处理。他表示,此行目的是中心学习中国水务在水处理领域取得的进展,并就下一阶段开展实质性的交流。同时希望能加强合作研发,走实走深产学研基地。

    长沙(中国水务)有限公司集团总经理谢科军分别从分质供水、污水处理研究等方面介绍了公司近年的发展及取得的成果,希望通过产学研合作来探讨并进一步推动行业发展的标准,通过培训进行行业挖掘,走更大的路,走更深的路。

    汪院长希望可以充分利用基地资源优势,帮助提升中心青年教师工程实践能力,保证每年有5~10名同学可以深入基地实习,切实落实产学研合作。最后还热情邀请基地资深专家来校为学生开展讲座交流。

    相信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建立更加长期的、全面的、深度的合作关系,也希望以此次交流座谈为契机,双方携手发展、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共同进步!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 益阳市科学技术局 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