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进校园——诗词竞答活动

2021年11月29日 11:56  

 

同学们挂诗歌卡片

 

同学们摘取诗歌卡片

 

挂上诗歌卡片的树

(市测院通讯员 黄键玲) 为了传承国学经典、弘扬优良传统,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于2021年11月28日上午10:00在市测楼门前举办诗词竞答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名句知多少,惜时名言我来找”。同学们手写名句或者诗歌小卡片,挂在室外比较适合的小树上,然后让同学们去摘下来,并给出提示,让同学们回答上下句,比如说作者,思想情感,创作背景等。回答出来问题则获得一张小卡片,没回答出来则需再写一张小卡片挂上,这个活动设置成比赛的形式,参与者手上卡片获得最多者获胜,并获得精美大礼包。

选自的古诗词每一篇都是经典名篇,以多样的形式进行传承,有利于让道德底蕴濡染于心,传达对中华经典向往和热爱,尽情欣赏着、享受着祖国传统文化的经典魅力,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传统美德。本次活动,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增强了同学们对书法文化的热爱,并掀起了全院师生学习书法艺术、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潮。

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 200220134 黄键玲

上一条:温情校园拥抱行 下一条: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