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教育——资助感恩,励志成才”主题班会

2022年03月15日 08:24  

班长讲述感恩的重要

同学们认真听讲

精美的PPT与板报

(市测院通讯员 杨楠) 为了提升同学们对能够顺利接受教育的感激之情,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于2021年12月5日下午16:00在第二教学楼组织全体大一新生开展了以“感恩教育——资助感恩,励志成才”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本次班会首先从祖国、父母两方面讲解感恩的重要性,通过两则故事以及一些名人名言,让同学们更加生动地了解感恩的意义。随后各班班长就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等国家助学政策展开讲解,让同学们了解到国家对于教育事业的支持。面对如此馈赠,当代大学生更应懂得感恩,努力奋斗,回报祖国。最后各班班长组织同学们自由发言,分享各自的感受。同学们踊跃发言,阐述自己对于感恩的理解。尼采曾说:“感恩即是精神上的健康”。感恩,对于每一个大学生来说,都是一种必不可少的品质;对于个人成长、社会发展都有着重大意义。

本次班会,让同学们对于感恩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思考,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同样可以践行“感恩”二字,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院、班级做出贡献。

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 2102601-02 杨楠

 

 

 

上一条:“互相有无,相倚为强”学习经验分享课 下一条:“肩负使命任务,树立文化自信”团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