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郭云开教授来院进行学术讲座

2018年06月11日 16:21 王平 

6月9日16时,市测院邀请了长沙理工大学二级教授郭云开到我校进行学术讲座,讲座在信息楼视频会议室隆重举行。院、系有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15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郭教授为长沙理工大学测绘遥感应用技术研究所所长,兼任教育部测绘学科本科交指委委员、湖南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副理事长,主要从事建筑、隧道、线路等工程施工技术及管理,测绘、遥感等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现在负责湖南省重点学科测绘科学与技术摄影测量与遥感的规划、建设与发展。先后在日本、美国作高级访问学者,与国外有关著名单位和学者建立起有机联系。

本次讲座,郭教授就《耕地土壤重金属遥感动态监测与评价》做了学术报告,就近几年所在团队承担的湖南省环保厅的项目做了汇报,项目利用遥感技术监测一定区域的Zn、Cd等重金属含量从而为环保厅提供数据分析、技术支持和区域治理方案等。

讲座在阵阵掌声中落下帷幕,讲座让测绘工程和地理信息科学的学生更深一步的了解了遥感技术及遥感在实际工作中的应用,让大家拓宽视野的同时更了解测绘学科的发展方向。(王平)

上一条:转发学校关于组织申报国家基金培育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转发学校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