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心理讲座

2019年10月03日 11:00  


 

张莉老师进行情况了解分析

 

 

同学们认真听讲

 

同学们进行提问

为了解大一新生们的心理现状,让他们以更积极的面貌投入全新的校园生活和学习生活,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于1013日晚上7点半在二食堂三楼会议大厅举行2019级新生心理讲座,帮他们解决这些问题。此次讲座的主讲人是市测院心里信息员张莉老师。

 晚上715分,市测院各班同学在心理委员的带领下纷纷有序地赶到会场进行签到。730时,同学们安静坐好后,在歌声之中此次讲座正式开始。讲座一开始,张莉老师便站在靠近同学们的一侧了解他们现在的一些情况,在不知不觉中,幽默的张莉老师已和同学们打成一片,会场气氛顿时活跃了起来,同学们积极回答她的问题。紧接着,针对同学们的情况,张莉老师开始向大家介绍校心理辅导中心和院“厕耳倾听”心理辅导室。然后张莉老师又向同学们介绍大学生健康教育课程的设置,使同学们意识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之后,张莉老师通过了解同学们对大学以及对未来的规划来引导鼓励他们。最后,张莉老师以一个发掘自我优点的小游戏作为结尾,让同学们对自己有了更深的认识。

这次心理知识讲座同学们对校心理健康教育有了一些了解,也让他们在面对以后的生活中更加自信!

 

  

 

上一条:市测院举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 下一条:2019级新生寄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