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组织“廉洁文化活动月”警示教育党日活动

2018年11月02日 09:49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及警示教育工作,根据湘城院纪[2008]3号文件《关于湖南城市学院开展“廉洁文化活动月”的实施方案》要求,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在10月下旬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进行了警示教育党日活动。

警示教育活动紧紧围绕重点学习内容,认真学习中央巡视湖南反馈整改清单中的警示案例和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编写的教育系统典型案例通报,通过以案释纪释法、以案明纪明法,让党员和干部引为镜鉴、知错知止,真正让警示教育深入人心,警钟长鸣治末病,以警示教育筑牢广大党员和干部拒腐防变堤坝。

在警示教育过程中还专门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赴益阳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进行了参观和学习,通过观看图片和短视频、听讲解员认真的讲解,广大党员廉洁意识大大加强,进一步明确要克服六种心理,即“特权心理”“贪欲心理”“失衡心理”“从众心理”“侥幸心理”“攀比心理”;做到六慎,即“慎始”“慎独”“慎微”“慎欲”“慎好”“慎终”。

上一条:我院被评为廉洁文化活动月先进集体 下一条: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组织“廉洁文化活动月”党纪国法专题宣讲与专题测试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