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管工作20问

2018年04月05日 23:49  

宿管工作20问

1.寝室问题如何报修?

答:微信公众号关注“湖南城市学院后勤服务”——进入页面点击“智慧生活”——点击“智能报修”跳转至用户注册页面——填好信息后需要经过一段审核时间,审核通过即可填报报修信息。

注意:填写报修详情时需上传3张故障处不同角度的照片。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如图:   

2.如何加快报修速度?

答:给维修人员打电话询问沟通,同时可向院宿管部反映情况,我部门将会第一时间反馈到校相关部门。

 

3.学校寝室用电用水有限制吗?

答:学生公寓执行定额配电和供水,电:5度/月·人,水:3吨/月·人,超额自费。

 

4.我院宿舍用电总功率是多少?寝室跳闸以后该如何处理?

答:①学生公寓单间寝室总功率控制在2700W,已经开通安装了空调的寝室总功率控制在4000W,超过此功率系统将自动对寝室断电。

②寝室靠门的墙上有一个电闸控制箱,第1、2次跳闸可自行打开开关,连续断电3次后系统将不再自动送电,此时需要到新食堂420办公室缴纳5元手续费后人工送电。

 

5.寝室电费不足去哪缴费?

答:寝室成员发现电费不足时,及时去老食堂一楼的缴费窗口处进行缴费,缴费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10:00-16:00。

 

6.寝室热水供应时间是什么时候?热水、饮用水如何维修?

答:①学生公寓热水供应时间为6:00——8:00、12:00——14:00、16:00——19:00、21:00——23:00。

    ②16、17、18栋热水、饮用水、空调维修,可联系相关负责人:龙师傅13574721181

 

7. 校园卡门禁如何激活?

答:可携带校园卡和有效证件(身份证或学生证)到16栋300进行登记,格式为姓名+卡号+栋数,学管科将于24小时内为大家授权。

 

8.文明监督、劳卫检查、学风督查以及晚寝检查的时间分别在什么时候?

答:文明监督:周一至周五1到8节课不定时抽查。

劳卫检查:院内自检时间为每周四下午4:50,校检时间是每周四下午第八节课下课后15分钟开始。(夏季:17:55,冬季18:25。)

学风督查:每周的周日到周四晚自习时间不定期抽查。

(夏季:19:30—22:00,冬季:19:00—21:30。)

晚寝检查:每周日至周四。(夏季:22:45-23:20  冬季:22:30-23:20。)

 

9.文明监督主要检查什么?

答:主要检查未叠被子、睡懒觉、养宠物、男女串寝、使用大功率及违规电器以及其他不文明现象。

 

10.文明监督时某同学身体不适在床上休息被查到并登记,该如何处理?

答:可向我部门提交有辅导员签字盖章的假条,在我部门核实后可消除违纪。

 

11.文明监督、劳卫检查时可以在床上睡觉吗?

答:劳卫检查和文明监督一样不可以在床上睡觉。文明监督时间仍属于教学时间,故不允许在床上睡觉。劳卫检查时间为每周四下午4:50开始至下午7点

 

12.寝室可以饲养宠物吗?被查到该如何解决?

答:不能。饲养宠物属于违纪行为会进行通报批评。我部门将会与饲养宠物者协商解决该问题,尽量将宠物安置在合适的地方。(备注:允许饲养金鱼和乌龟。)

 

13.检查出大功率是个人承担还是全寝承担?

答:若违规电器被查收时置于宿舍公共生活区域,则属于全寝违纪,若置于个人区域(如床、桌子、柜子)则属于个人违纪。

 

14.查收的大功率电器之后会归还于个人吗?

答:查收的大功率电器中热得快属于没收物品,不可领回。其余暂管物品待大四毕业时才会归还,且需要写申请书,找辅导员签字盖章即可领走。

 

15.如何申请大功率电器?允许使用且无需写申请材料的大功率电器有哪些?

答:①写大功率电器申请书交由17-300辅导员同意,签字并盖章——到16-300找学管科黄智老师签字盖章,并领取核定电器使用许可证。(如:饮水机、打印机)

②允许使用且无需写申请材料的大功率电器包括吹风机、烘鞋器、蒸蛋器、卷发棒、暖脚宝。

 

16.违纪行为将对个人造成什么影响?

答:违纪将影响到个人综测成绩和评优评先,对违反校纪的同学,学校视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或纪律处分,处分文件归入学校文书档案和受处分学生档案,并由二级学院通知家长。

 

17.如何消除违纪?

答:写好违纪申诉材料(相关格式参照微信公众号:相寓城院),经得辅导员同意并在材料上签字盖章——到16栋300学管科黄智老师处签字盖章,即可消除。一般违纪(未叠被子、睡懒觉等)可参加校违纪救赎活动予以消除。

 

18.表扬寝室、文明寝室如何评比及奖励?

答:表扬寝室:我部门根据劳卫检查打分表对各个寝室的平均分进行排名评选出表扬寝室;文明寝室:我部门将当月无任何违纪的寝室进行提名并上报学校——在为期一个月的复查中,无违纪记录以及老师打分在90分以上(含90分)。学校对评定出的“文明寝室”进行挂牌,并给予适当奖励。

 

19.如何对检查时态度恶劣的检查人员进行投诉?

答:联系该检查人员所属部门负责人,如实告知情况,我部门在核实后将会给您合适的答复。

 

20.对于非寝室成员出入寝室时该如何做?

答:为保障学生公寓正常秩序及学生人身安全,学生宿舍禁止男女串寝,若有特殊情况需进入寝室,需在大厅值班处凭有效证件登记,同意后方可进入,并按时离开。

 

备注:若有其他相关问题,欢迎向我部门提出,该文件也会同步更新版本。

 

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宿管部

2018年4月5日

上一条:市测院卫生检查及大功率排查 下一条: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举行“学生公寓楼层党小组”揭牌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