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召开青马动员大会

2021年10月20日 20:15  

 

主持人认真讲解

同学们认真听讲

(市测院通讯员 单晓兰) 为进一步加强全省高校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深化拓展湖南青马工程培养体系,有效提升大学生骨干能力素质,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团省委、省学联决定在全省高校学生干部中开展2021-2022学年全省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骨干培训(以下简称为湖南青马在线)。为号召全院青马学员认真学习湖南青马在线相关学习课程,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团委组织部于2021年10月20日中午12:40在第一教学楼108展开了2021-2022学年青马骨干网络培训动员大会。参与本次大会的成员为2020-2021年度大一、大二、大三所有青马学员。

本次青马动员大会分为三个部分:学员点到、详细介绍青马工程、强调青马课程学习要求。“青马工程”是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简称。2007年,团中央在相关部委的支持下,启动实施了“青马工程”,旨在为党培养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青马工程培养内容包括以下三点:

(一)深化理论学习。主要目标是帮助学员加深对党的科学理论的理解掌握,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二)开展红色教育。主要目标是帮助学员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学习。引导学员增强对革命传统精神的理解,实现爱国主义精神的升华。

(三)加强实践锻炼。主要目标是帮助学员深入了解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加强社会观察,在基层一线、困难艰苦地方磨砺意志、锤炼品格、增长才干,不断增进与人民群众的感情,树立群众观点,坚持群众路线。

根据青马工程学习内容,主持人向学员强调了学习青马课程的重要性以及获得青马结业证书的相关要求,号召广大学员更加认真地进行学习。通过本次动员大会,学员们进一步了解了青马骨干网络培训的相关内容,也明确了未来的学习规划,同时也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日后的青马课程学习中。

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 2002401-29 单晓兰

上一条:市测院举行“资助伴我行,逐梦飞翔”主题班会 下一条: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困难学生精准联系帮扶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