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测院2022年考研动员暨经验交流会成功召开

2022年05月06日 11:07  

不负韶华 不负时代 喜迎党的二十大

——市测院2022年考研动员暨经验交流会成功召开

 

市测楼320动员会现场 

 

市测楼线上动员会分会场

 

考研成功的唐琪学姐作经验分享 

 

考研上岸的邹宏明学长回答考研问题

(市测院通讯员 王向龙) 为充分调动同学们的考研积极性,更好地挖掘自身潜能,更好地引导同学们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喜迎党的二十大,2022年4月28日,我院在市测楼320举办了考研动员暨经验交流会。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大量聚集,动员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主会场设在市测楼320,分会场采用在线投屏分别设在市测楼507/509/513三个教室。市测院党委书记饶迎、院长黎永索、党委副书记陈义平、副院长汪爱河、副院长池年平、考研专干舒金锴老师、19级辅导员赵丽老师、18级成功考研上岸的学生代表以及19级参加考研全体同学参加大会。大会由党委书记饶迎主持。

院长黎永索作考研动员。他向大家介绍了学院往届学生考研情况及所取得的成绩,并从为什么考研、怎么考研、考研形势、人生规划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引导和鼓励,同时他期望同学们坚定“一战成硕”的初心,笃定信念,克服考研道路上的困难险阻,打好持久战,永不言弃,全力以赴,用艰辛成就梦想,用奋斗成就辉煌!

考研成功的18级优秀代表邹宏明、王咏琪、刘梦、唐琪、刘圳五位同学就考研准备、择校规划、复习安排、考研策略及心态调节等为现场同学进行了详细的分享。他们表示,考研最重要的是要坚定信念,“一定要相信自己就是最优秀的。”同时,确立了考研的目标就要坚持下去,“坚持本身就很了不起!”

饶迎书记做总结。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勉励同学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不断学习,不断提升专业知识和创新能力,是不负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的一条正确道路。她对18级成功上岸的同学表示由衷的祝福,同时希望19级考研学子树立坚定的信念,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不负韶华、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为自己的青春画卷增添最靓丽的色彩。

舒金锴老师主持互动提问环节。舒金锴老师首先向考研学子介绍了学院往届学生考研情况及所取得的成绩,并介绍了市测院考研工作的相关规定和具体要求。在提问环节中,考研学子就如何选择考研专业,培训班的选择及其作用,日常考研相关等问题向学长学姐寻求意见建议,学长学姐针对同学们提出来的问题作了详细的解答。

市测院始终把考研工作作为加强学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重要抓手,学生考研率逐年稳步提升。本次考研动员暨经验交流会进一步坚定了考研学子的信心与决心,对于持续推进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上一条:党委副书记何旭娟带队赴湖南基础工程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下一条:学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四次集体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