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四次集体学习

2022年05月05日 09:35  

 

(通讯员 陆森)2022年4月28日下午2:00,学院在市测楼320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集体学习。学习由党委书记饶迎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党委副书记陈义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第六讲《增强人民的教育获得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精神;纪检委员薛云领学了赵乐际同志来湘调研讲话精神;党委书记饶迎领学了《张庆伟在省委宣传思想工作暨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

党委委员、副院长汪爱河做中心发言。汪爱河围绕“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专业教师课程思政主体责任”,从压实对专业课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的政治责任,强化对专业课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的业务责任,完善对专业课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的评价责任,细化对专业课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的组织责任四个方面明确专业课教师的主体责任担当,切实做到“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

中心组其他成员围绕学习内容分别进行了研讨发言。

党委书记饶迎做总结发言。她指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办人民满意的大学,坚持立德树人,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我们要学而思、思而信,信而行,真正落实到我们的教学科研当中,落实到我们的学科专业建设当中;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极端重要的工作,我们要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尤其要加强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弘扬主旋律,将宣传思想工作意识形态工作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上一条:市测院2022年考研动员暨经验交流会成功召开 下一条:汤放华校长一行来我院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