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评估认证专家组见面会

2021年05月13日 08:49  

见面会现场。

专家组组长张学洪说明专业评估认证的目的、流程。

党委书记李建奇介绍学校基本情况。

校长汤放华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合影。


本网讯  2021年5月10日上午,我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评估认证专家组见面会在一办公楼一会议室举行。由桂林理工大学教授张学洪任组长,军事科学院国防工程研究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王冠军、太原理工大学教授岳秀萍、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东北电力设计研究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李向东组成的专家组,党委书记李建奇、校长汤放华等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

见面会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汤放华主持。李建奇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学校立足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以建设城市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目标,提出了“一二三五”发展战略,着力构建“1234”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实施学科专业分类发展,全力推进“六破六立”综合改革,以大改革推进快发展,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党建思政等方面成效显著。办学效益明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明显提高,核心竞争力明显增强,办学综合实力实现跨越式发展。希望与会专家对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以及学校建设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学校将以此次专业认证为契机,不断夯实专业内涵建设,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

张学洪代表专家组就专业评估认证的目的、流程进行了说明。他指出,此次专业评估认证,是为了保证和提高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教育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使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生符合国家规定的申请参加注册工程师考试的教育标准,为与其它国家和地区相互承认同类专业的学历创造条件。评估认证工作包括三个阶段:申请审核、自评审核、进校考察,在接下来的三天内,专家组将通过实地考察,进一步了解学校的真实情况,核实申请认证专业自评报告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他表示,专家组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要求,按照住建部相关文件要求和评估认证的标准、方法、程序,高质量完成此次评估认证考察工作。

第二阶段由张学洪主持。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张伟作了专业评估认证工作情况汇报。随后,专家组成员就自评报告有关问题现场提问,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以及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作了解答。

认证期间,专家组将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观摩课堂教学、查阅资料等方式开展专业的现场考察工作。

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院领导、专业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会议。(文/图 文彦波)

 

上一条:学校召开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评估认证入校考查专家意见反馈会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党课:“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