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收看全国脱贫攻坚

2021年02月27日 14:31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于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上午9:30时,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组织学院全体教职工在市测楼320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大会。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的召开,是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的庄严宣告,也标志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取得了重要进展。历经8年,现行标准下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在这份沉甸甸的成绩单背后,是300多万名驻村干部、第一书记和数百万名基层工作者以青春、热血在没有硝烟战场上的不懈奋战,是1800多名扶贫干部以生命的绝唱践行使命荣光。致敬脱贫攻坚战场上以青春、热血甚至生命战斗的先进典型,通过观看大会感悟到他们的 “心”力量,汲取奋斗不息“三牛”精神:感悟“无私奉献”的“初心”力量,汲取为民服务“孺子牛”精神;感悟“敢闯敢试”的“决心”力量,汲取为民服务“拓荒牛”精神;感悟“俯仰无愧”的“信心”力量,汲取为民服务“老黄牛”精神。

 

 

 

 

上一条:地理信息科学教研室召开"三力五化“建设主题研讨会 下一条: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四届五次教职工、工会会员大会

关闭